910x96.jpg
首页 > 专题 > 2020 > 2020泉州市道德模范事迹巡礼 > 全国道德模范 > 正文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罗永秀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2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超越血缘的母爱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第四届福建省道德模范罗永秀

  罗永秀,女,1968年9月出生,布依族,晋江市龙湖镇埔头村村民。20几年前,罗永秀从贵州到晋江打工,结识施劲松并与他结婚,成了两个男孩施并钧、施并帝的继母。2008年,18岁的大儿子施并钧遭遇车祸成了植物人。为了这个“前人囝”,她省吃俭用,拜师学艺,每天帮他翻身、擦洗、按摩,在罗永秀的悉心照料下,施并钧的生命迹象渐渐得到恢复。罗永秀以伟大母爱树立了一个新时代继母的全新形象。

罗永秀照顾继子(生前),资料图。

  获评第五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身边好人,第四届福建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第四届泉州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首届泉州市“感动泉州美德人物”之“十佳好母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