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首页 > 专题 > 2020 > 2020泉州市道德模范事迹巡礼 > 全国道德模范 > 正文
第五届、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连于妹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2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一句话承诺 半世纪坚守

  第五届、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第四届福建省道德模范连于妹

  连于妹,女,1931年11月出生,汉族,泉州市泉港区山腰盐场退休职工。五十年代,为了邻居的一个嘱托,她信守承诺,坚持照顾从小智障、生活无法自理的邻居庄古祖近半个世纪,直到他68岁离逝。纯朴善良的连于妹用真、善、美为他人撑起了生命的天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求回报的付出和博大无私的胸怀,彰显了诚实守信、助人为乐、邻里和睦的中华传统美德。

庄古祖生前住处,连于妹在这里照顾他几十年。刘泽阳 摄

  获评第五届、第六届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提名奖、第四届福建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第四届泉州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