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首页 > 专题 > 2020 > 2020泉州市道德模范事迹巡礼 > 全国道德模范 > 正文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毛碧华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2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带哥出嫁的“最美妹妹”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第三届福建省道德模范毛碧华

  毛碧华,女,1985年8月出生,汉族,德化县龙浔镇丁墘村9组村民。她从10岁开始照顾患病哥哥,为他洗衣做饭、扶他走路、帮他洗脚,到厂里领取活计回家日夜赶工。2007年,她跟丈夫商量,把哥哥当“嫁妆”带到一样贫苦的夫家,夫家腾不出多余的房,她就在屋后给哥哥租房,天天照顾着哥哥的起居和三个上学的小姑,获称“德化最美妹妹”。

毛碧华的乐观坚强帮助哥哥毛寿培战胜病魔,哥哥成家立业,毛碧华比谁都高兴。(潘登 摄)

  获评第四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第三届福建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福建孝老爱亲身边好人、2011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第二届泉州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