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首页 > 专题 > 2020 > 2020泉州市道德模范事迹巡礼 > 全国道德模范 > 正文
首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李云华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2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8000多日夜的无悔守护

  首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第二届福建省道德模范李云华

  李云华,男,1973年11月出生,壮族,中共党员,南安市麻风康复点唯一驻点医生。他1991年从广西百色落户南安,照顾当地麻风康复点的几十位病人,一干就是二十几年。他常帮病人买日用品,推自行车到市区拿药,台风天帮助年老体弱的病人转移,病人去世为死者穿衣戴帽。他把青春献给了麻风病防治事业,用行动书写着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博大之爱。

  获评首届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第二届福建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第七届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标兵、2011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