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首页 > 专题 > 2020 > 2020泉州市道德模范事迹巡礼 > 福建省道德模范 > 正文
第五届福建省道德模范连美华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3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轮椅上的真爱

  第五届福建省道德模范、全国文明家庭 连美华

  连美华,女,1955年7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泉州市泉港区峰尾镇郭厝村村民。1986年,丈夫郭厚才因公身负重伤,被诊断为腰椎完全性骨折、终身瘫痪、生命垂危。真情换回生命的延续,为给丈夫治疗,目不识丁的连美华四处筹钱,带着丈夫先后辗转6家医院,每天给丈夫翻身、按摩,压尿、抠便,以坚强的毅力承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用感人肺腑的真爱换回丈夫生命的延续,用艰难的守护撑起了一个完整和谐的家。

谈起与丈夫相处的几十年时光,连美华感觉充满幸福

  获评首届全国文明家庭、全国五好文明家庭,首届福建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第五届福建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福建省五好文明家庭标兵、福建省十佳和谐家庭、福建省三八红旗手。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