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首页 > 专题 > 2020 > 2020泉州市道德模范事迹巡礼 > 福建省道德模范 > 正文
第五届福建省道德模范付心知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3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心血化时雨 残木也成材

  第五届福建省道德模范 付心知

  付心知,女,1975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聋人教师,现任教于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付心知自幼两耳失聪,但身残志坚完成了小学至研究生的学业。她热爱特殊教育事业,独自开发《聋校语文电子视频校本教材》,主持多项省市级听障教育课题研究,荣获全国、福建省特殊教育论文大赛一等奖。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先进集体,所教学生有76人次在全国、省、市比赛中获奖,彰显了特校教师的精神和风采。

付心知老师在给学生们上课

  获评教育部中残联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第五届福建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第四届泉州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福建省教学名师、泉州市最美教师称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