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首页 > 专题 > 2020 > 2020泉州市道德模范事迹巡礼 > 福建省道德模范 > 正文
第五届福建省道德模范曹帮金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3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深夜救人的无名英雄

  第五届福建省道德模范 曹帮金

  曹帮金,男,中共党员,1968年11月出生,湖北荆门人,现为泉州市丰泽区勤发汽车电器维修人员。2016年3月10日凌晨3时许,泉州市区云鹿路内沟河3名男女落水,曹帮金两度跳进河中,在妻子和保安的配合下将落水者拖向岸边,他上岸后嘴唇冷得发紫,身体恢复后便悄悄离开了现场。丰泽区委领导在《泉州晚报》批示要求,发动全区力量寻找救人英雄,最终经丰泽公安局东海派出所的努力下,找到了他们,曹帮金夫妇救人不留名的事迹感动了整个泉州。

曹帮金夫妇在泉州依靠手工组装减速器谋生 林劲峰 摄

  获评2016年“中国好人榜”好人、第五届福建省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第五届泉州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