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首页 > 专题 > 2020 > 2020泉州市道德模范事迹巡礼 > 泉州市道德模范 > 正文
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曾水根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0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血火考验真英雄,最美逆行是铁汉

  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 曾水根

  曾水根,男,汉族,1983 年10 月出生,中共党员,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中队执勤中队长助理。作为一名消防战士,曾水根始终冲锋在前、逆险而行,忠诚守护人民群众。2009 年,一辆旅行面包车在德化翻入百米深谷,他带领救援班组,近百次往返于悬崖峭壁间终成功,营救出12 名被困者。2015 年,漳州一化工厂爆炸,他随队赶赴现场救援,脚底磨破、右手食指及手掌被重达400 斤泡沫桶砸伤,却始终坚持在灭火最前线。

  获泉州消防支队三等功、十佳士官、训练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消防总队二等功、嘉奖、优秀共产党员,公安部消防局执勤岗位练兵先进个人、优秀士官人才、优秀士兵,第六届泉州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等荣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