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首页 > 专题 > 2020 > 2020泉州市道德模范事迹巡礼 > 泉州市道德模范 > 正文
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叶芳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0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勇救落水儿童的“光背兵哥”

  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 叶芳强

  叶芳强,男,汉族,1989 年9 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人民解放军73159 部队班长(泉港籍入伍)。叶芳强勤于钻研究业务、军事素质过硬,待人友善、乐于助人。2018 年6 月17 日,他与战友冯志强、侯军满一行3 人到广西桂林市景区象鼻山公园,遇到三名小孩溺水,他不顾危险2 次跳水救溺水儿童,因不能救起另一名溺水儿童深感内疚。2017 年3 月,他和战友在市区一家烤肉店就餐,突然店里厨房着火失控,他和战友不顾火势迅猛,立即参与救火,大火扑灭后却悄然离去。

  获评福建好人、第六届泉州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泉港区第五届“感动泉港·道德之光”人物。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