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首页 > 专题 > 2020 > 2020泉州市道德模范事迹巡礼 > 泉州市道德模范 > 正文
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胡云豹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0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数千寒门学子的助梦者

  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 胡云豹

  胡云豹,男,1936年11月出生,退休教师,安溪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顾问。从1995年起开展爱心助学工作,不管酷暑寒冬,不辞辛苦地了解贫困生情况,四处奔走联系社会热心人士,争取捐资赞助贫困生。据不完全统计,1995年以来,经他牵线搭桥,社会各界共捐款1944.7万元,资助6697名贫困学生。其中资助大学生3611人。如果扣除节假日,那么胡老自退休以来,平均每天都牵线搭桥资助一名贫困生助学。

  获评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首届安溪县道德模范、第二届福建省学雷锋优秀志愿者、全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泉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中国教育事业发展无私贡献人物、福建省十大“最美资助人”、泉州市“十佳阳光老人”称号、“省五好家庭标兵”、福建好人等荣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