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泉州启动“跟着微短剧去旅行”创作计划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4-04-15 责任编辑:林 杰

  泉州启动“跟着微短剧去旅行”创作计划 

  微短剧“出圈”赋能文旅“长红” 

  在微短剧火热的当下,泉州市启动“跟着微短剧去旅行”创作计划,推动世遗泉州“出圈”“长红”。昨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2024年福建省“跟着微短剧去旅行”创作生产专项资金项目名单发布,全省8个项目入选,其中泉州有5个项目,数量全省最多。

  据悉,泉州入选的5个项目分别为《人间办事处》《光地,少年吔》《求求你救救我》《少数派女孩》《期许之地》。入选项目紧紧围绕泉州特色风土人情、非遗文化,结合“半城烟火半城仙”的文旅资源,讲述独特的故事,起到了“风向标”作用。

  微短剧热播带火泉州取景地 

  3月23日起,网络微短剧《我等海风拥抱你》在湖南卫视播出,立即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取景地也随着微短剧的热播“出圈”。这部由泉州本土文化公司立项、在泉州多地取景拍摄的微短剧,是福建省广播电视局、芒果TV等共同打造的“福建文化系列”首部影视作品。

  《我等海风拥抱你》讲述了男女主人公在荒岛巧遇,经过种种磨难最终携手同行的故事。剧组分别在惠安县小岞沙滩、山霞下坑村青山湾风景区步行街,鲤城县后街,丰泽城东街道、东海泰禾广场等地取景。“《我等海风拥抱你》很好看,画面特别唯美,让我很想到泉州实地看看。”来自浙江的游客张女士观看完微短剧后,清明假期就安排来泉州旅游,不仅去取景地惠安小岞、青山湾走走看看,还到丰泽蟳埔社区体验了“簪花围”。

  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24年开年,短视频传播助力“尔滨”走红出圈,《繁花》带动上海旅游华丽转身,长、短视频成为各地吸引游客的“制胜法宝”,《我等海风拥抱你》在泉州的取景地也随着微短剧的热播而走红。

  “一县一剧”讲好泉州故事 

  作为一种新兴、活跃的文艺形式,微短剧具有时长短、投资小、创作快、题材和体裁灵活多样等特点,已逐渐发展为讲好中国故事、推动影视文化“走出去”的重要载体,推动形成跟着微短剧去全国各地“打卡”的新风尚。

  “我们立足于各地的文化、旅游特色,启动‘跟着微短剧去旅行’创作计划,推动一县(市、区)一部微短剧。”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微短剧大量实景镜头,集中展现泉州长达千年的历史人文、城市发展以及自然风光,借助影视IP力量展现泉州深厚的历史底蕴与文化魅力,促进城市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推动取景地与泉州各旅游景点持续发展。借由微短剧的热播,泉州将成为更具特色和知名度的文旅热点,在优质微短剧和文旅的双重“破圈”效应下,助力泉州文旅从“网红”走向“长红”。

  该负责人表示,微短剧作品不仅展示了各地的美景和文化魅力,也为观众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旅行方式。观众可以跟随主角的足迹游览各地的美景,感受不同的文化氛围,让旅行变得更加有趣和有意义。

 (泉州晚报融媒体记者 王金植 实习生 陈姝贤 纪锦文)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