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4年泉州市“启梦者”基层科普巡展启动
来源:东南网 发布时间:2024-04-12 责任编辑:林 杰

  4月11日,以“筑梦航天”为主题的2024年泉州市“启梦者”基层科普巡展启动仪式暨科学家(精神)进校园系列科普活动在丰泽区东星实验小学举行。

  无人机飞行、航模飞行拉烟、机器人创客、科学实验……启动仪式上,酷炫的科普表演“秀”翻全场。其中,一个个编程机器人伴随着音乐起舞,在舞台上不断变换着各种队形,引来师生们的阵阵欢呼、喝彩。随后,泉州科技馆带来的科学表演将启动仪式推向高潮,通过有趣的演绎方式展现科学实验的流程、方法和结论,点燃了在场师生的科学热情。

  当天,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泉州分公司、福州萝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泉州市理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向东星实验小学赠送一批青少年科普读物和科技教育器材,支持青少年科学教育事业。

  活动期间还开展科学家(精神)进校园宣讲,邀请著名科幻小说作家星河、华侨大学教授吴逢铁走进校园。此外,举办泉州市2024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虚拟仿真机器人比赛,以及“红领巾”科普讲解员互动展示活动、课堂教学观摩与专题讲座、教育教学成果展示、竹蜻蜓DIY体验等。

  “十余年来,我们坚持在基层播撒科学‘种子’,科普巡展足迹遍布全市,深受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欢迎。”泉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黄世界表示,“启梦者”基层科普巡展、科学家(精神)进校园活动,对提升青少年科普素养具有重要意义。据悉,“启梦者”基层科普巡展志愿服务项目也被中宣部等13个部委联合表彰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

  “青少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未来的领导者和建设者。”黄世界希望各位老师们当好青少年科学梦想的领路人,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企业家继续关心、支持全市科学教育发展。“今后,我们将持续凝聚各方力量,推动资源下沉、精准服务,全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厚植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沃土。”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科协、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关工委主办,泉州市科技馆、泉州市教育科学院、丰泽区科协、丰泽区教育局、丰泽区委文明办、丰泽区关工委、丰泽区城东街道办事处承办。(东南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王晓珠 赖永超)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