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委文明办调研提质培优工程文明实践单位创建工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4-04-11 责任编辑:林 杰

晋江国际机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建设情况汇报

  为进一步掌握福建省首批提质培优工程文明实践单位的实施进度,持续提升工作成效,有效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全市文明实践阵地全面提质增效、提档升级,近日,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斌,泉州市委文明办四级调研员蔡芳阳以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一行实地调研指导6个福建省首批“循迹再奋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提质培优工程。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泉州市石狮市蚶江镇厝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泉州侨批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泉州市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泉州市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晋江国际机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泉州市泉港区前黄镇前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泉州市永春县一都镇美岭村(美岭精神展览馆),听取了关于提质培优工程工作的阶段性总结,深入了解文明实践单位实施提质培优工程进展情况,并对深入挖掘故事、突出道德涵育、着力服务群众、深化项目运作、完善制度机制、突出示范引领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了解“福船故事”

泉港区前黄村调研工作座谈会

  调研期间,调研组对6个县(市、区)文明办以及6个文明实践单位持续有力推进文明实践提质培优工程给予肯定,并就提质培优工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深入探讨,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调研组强调,必须坚持把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因时因地制宜抓好任务落实,推动提质培优工程纵深发展。要以小细节释放大效应,让常态长效建设“固化于制践于行”,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切实落实“五个一”工作要求,建立相适应的奖惩机制、资源下沉机制等,出成果、出经验;要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让时代新风正气“春风化雨润民心”,总结提炼、整合资源,坚持以项目化方式运作,建立健全群众需求清单、部门资源清单、实践单位项目清单,推动常态化工作与文明实践融合发展;要以小平台构建大阵地,真正打通宣传、教育、引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发挥优势、示范引领,与周边各类服务群众阵地联动推进,推动志愿服务精准化、专业化。(王柳花 林杰)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