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城市新名片计划在泉亮相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4-04-11 责任编辑:林 杰

  ●十地共襄盛举 泉州、重庆、香港、洛阳、南宁、普洱、衢州、山西、武夷山、新疆

  ●掘金文旅宝藏 携手小红书共同开启文旅融合的新篇章,让城市文化的多元魅力得以充分展现,让每个人的旅游体验更加丰富多彩

  昨日,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小红书联手,在泉州共同举办小红书社区文旅发展大会。会上,泉州、重庆、香港等十地文旅代表签署了城市新名片计划,力争让每个人的旅游体验更加丰富多彩。

  作为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的配套活动,此次大会以“城市红了”为主题,汇集了100多位来自不同城市的文旅部门代表,30多家央媒以及各新闻时政媒体、文旅属地媒体代表,文旅行业知名专家、机构及其人士、网络大V等超300人参加此次活动,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的新议题,挖掘城市的多元文化表达方式,助力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

  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吕秀家在会上做“我的小红书笔记——泉州红了,何以泉州”主题推介。泉州是文化的聚宝盆、生活的软化剂、希望的孵化器。“千年前的开放、包容、繁荣留下了东西方文明交流互鉴、多元文化美美与共的世界遗产,滋养了泉州人‘敢为人先、爱拼敢赢’的精神特质。这是‘宋元中国 海丝泉州’城市主题的生动内涵。”推介指出,文化气与烟火气交融,世代传承、生生不息,构成了泉州城市“长红”的最大底气。

  小红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汤维维介绍了小红书在文旅产业领域的探索和实践。小红书公益负责人、小红书旅游市场负责人以及小红书社区商业化生活服务行业群总经理分别带来主旨演讲。作为连接用户与旅游目的地的桥梁,小红书一直致力于利用平台的力量支持文旅产业的发展,为城市文旅发展提供新的展示窗口和传播途径。同时,本次大会特别邀请到文旅行业的专家以及行业大咖带来圆桌论坛和主题分享,共同探讨文旅产业的未来趋势和机遇。(泉州晚报融媒体记者陈智勇 通讯员杨意赐)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