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市中考体育考试实施意见出炉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4-03-28 责任编辑:林 杰

  27日,市教育局印发了《2024年泉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工作实施意见》。今年体育中考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项目考试时间为4月上旬至5月上旬,采取多个考点同时进行的方式,由市教育局统筹安排各区考点的考试时间。今年中考体育抽考类项目为排球(对墙壁垫球),这是我市中考体育改革后,排球(对墙壁垫球)首次中标。

  今年体育中考考试对象为泉州市2024年所有参加毕业升学(即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考试的初中毕业生(含应届生、往届生、回原籍考生)。今年泉州市中考体育考试总分仍为40分,其中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占4分,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占36分。必考类1个项目满分15分,抽考类1个项目满分5分,抽选考类2个项目满分16分(每项8分)。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项目包含3个类别,具体是必考类项目为1000米(男)/800米(女)或200米游泳(不限泳姿),抽考类项目为排球(对墙壁垫球),抽选考类项目为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50米跑、1分钟跳绳,考生可从这三个项目中自选两项考试。

  体育考试同属中考学科之一,考试不及格者不得补考。在体育考试进行过程中,原则上不得申请缓考,考生中途无故退出视为弃考,弃考项目按缺考计0分。身体残疾、持有残疾证(丧失运动能力)或患有严重及不适合剧烈运动疾病的考生,可申请免考;进入考场前因临时伤、病(含女生生理期)不能按时参加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的考生,可申请缓考。(泉州晚报融媒体记者陈森森 通讯员宋世杰)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