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泉州市举办中小学“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1-21 责任编辑:林 婕

泉港专场诵读活动现场。陈培源 摄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8日,2022年泉州市中小学“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泉港专场)在福师大泉港实验中学报告厅举行。

涂岭中心小学诵读《万疆》。陈燕燕 摄

  活动现场,泉港区辖区内13所学校带来精彩演出,朗诵者们饱含深情、富有感染力的朗诵,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携手共进 谱写华章》《红船,从南湖起航》《百年风华,盛世如愿》《美丽中国》等经典诵读表演,高潮迭起,无不呈现着阅读带来的力量,更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新风貌、新姿态。

泉州市举办中小学“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红色经典诵读活动。陈培源 摄

  据了解,此次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围绕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选了一批当代红色名篇佳作、经典爱国诗文等作为诵读篇目,通过组织校园晨读、朗诵会、读书会、集中展演等,引导未成年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体现“新时代好少年”的新风貌、新姿态。

前黄坝头中心小学诵读《红船,从南湖起航》。陈培源 摄

  9月份以来,泉州市委文明办联合市教育局组织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红色经典诵读竞赛、展演交流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提升道德情操,增进家国情怀。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教育局,泉港区文明委、泉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泉港区委文明办、泉港区教育局、泉港区复兴少年宫承办,福师大泉港实验中学协办。(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通讯员 陈燕燕)

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和星校区诵读《有一首歌》。陈培源 摄

三朱学校诵读《跨越百年的承诺》。陈燕燕 摄

海城实验小学诵读《我喜欢红色》。陈培源 摄

界山玉湖中心小学诵读《跨越百年征程》。陈培源 摄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