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刘建洋在市委办公室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1-09 责任编辑:林 婕

  8日,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参加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并作宣讲,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座谈会上,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员干部代表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岗位职责和自身实际,畅谈学习感悟和贯彻举措。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建洋指出,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定了行动纲领。我们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刘建洋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推进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发达、世界文化遗产城市历史厚重、在外泉商和侨港澳台资源丰富“三大比较优势”,做好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两篇文章”,勇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主力军。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深入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统筹开展项目攻坚年和抓城建提品质、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等重点专项,谋划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和凝聚侨心侨智侨力等工作挖潜破题,不断为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建设夯基筑台、增添动力。

  刘建洋强调,市委办公室是市委的“窗口”和中枢机关,承担着“参谋部”“指挥所”的重任,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办公厅调研视察时提出的“五个坚持”重要要求,尤其在对党绝对忠诚、当好参谋助手、打造过硬铁军上走前列、作标杆;要善于把握好大局与小事、效率与质量、原则与灵活的关系,既以“国之大者”的胸怀观大势谋大事,又对“小事小节”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蕴含的思想、观点、方法贯穿到办文办会办事全过程、各方面,当好市委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市领导宿利南、施宇辉、刘文儒参加。(泉州晚报记者陈林森)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