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泉州启动“喜迎二十大 侨乡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作品征集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0-15 责任编辑:林 婕

  喜迎二十大,侨乡党史故事我来讲。为深入挖掘泉州大地红色文化资源,讲好泉州侨乡党史故事,即日起,泉州市委网信办、泉州市委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侨乡党史故事”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以征集图片、短视频形式开展,由市民和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根据相关主题内容拍摄制作主题作品。活动期间,征集到的图片视频将在主办单位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号、新浪微博以及东南网泉州频道播出。具体如下:

  一、活动形式

  以个人VLOG形式,走进侨乡、侨镇、侨村以及当地的“党建+”邻里中心,展示泉州籍华侨仁人志士的革命事迹和广大归侨侨眷及海外侨胞参与支持祖国、家乡建设的奋斗故事。  

  二、活动内容

  一纸侨批报家国。通过一封家书侨批,重温“侨批”历史、铭记华侨华人历史功绩,让侨批文化中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念家爱国的精神代代相传。

  一处侨宅忆乡愁。华侨的根在侨乡,侨宅是牵动华侨乡愁的纽带。每座侨宅背后都有一番故事,不寻常的侨宅,就有不寻常的故事。

  一件侨事看时代。长期以来广大侨胞始终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在党的领导下,广大侨胞包括泉州华侨为新中国建设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推动了侨乡现代化建设,在“晋江经验”形成发展过程中发挥的独特作用。

  一个“中心”见文明。侨乡党建一家亲,基层治理心连心。走进侨乡“党建+”邻里中心,见证当地依托邻里中心打造“一刻钟便民服务圈”,细说点滴文明故事。

  三、 参加对象

  机关单位志愿者、社会团体志愿者、学生志愿者等

  四、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11月30日

  五、参与方式

  1、参与新浪微博话题#故事里的党史##侨乡党史故事#跟帖讨论或以上双话题为关键词@中国文明网@泉州文明网,用短视频形式(不超过3分钟)、文字、图片发布分享心目中的侨乡故事。

  2、制作好的视频、图文以及作品简介,发送至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邮件标题注明“侨乡党史故事+作品名称”。 (东南网记者 林杰)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