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 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泉州市委文明办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8-24 责任编辑:林 婕

会议现场。林婕 摄

  8月23日上午,泉州市委文明办召开中心组及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专题研讨交流。办室务会中心组成员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记录了一百年来党的宣传工作服务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伟大历程和重大成就,以及党的宣传史上的重要思想、重要方针、重要事件、重要活动。要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简史》引向深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守正创新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要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学习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用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工作、指导实践,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三要结合实际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突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会议要求,全体宣传文化思想战线和精神文明建设系统要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为契机,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培养造就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的工作队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提高班子的领导力、队伍的战斗力,为完成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使命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泉州文明网 林婕)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