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上申报材料专家审核培训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8-03 责任编辑:林 婕

  会议现场。惠安县委文明办 供图

  7月27-28日,泉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在惠安县组织召开2022年泉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上申报材料专家审核培训会,通过学习培训、集中座谈、分组讨论等方式,进一步明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上申报材料工作要求,提升本年度网上申报材料质量。

  在培训会上,市委文明办主任、市创城办申报材料组组长赖畅水强调:要突出高标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在泉州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做好网上申报材料的重要性,牢牢把握测评标准和具体要求,深刻领会测评体系内涵和实质,进一步细化分解责任,逐个单位、逐个项目对照标准和要求,逐条落深落实,抓细再抓细。要突出高质量。根据初审材料质量情况,逐条列出问题清单,通过集体会商,采取针对性的措施逐项抓落实,限时抓整改,力求工作实效。要压实责任。市创城办要采取多种方式方法,比如重点指导、交流推动、现场协调、工作通报等方式,推动各责任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推动责任单位“一把手”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重视不够、行动迟缓、敷衍塞责的单位或责任人进行通报;要多管齐下,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争取今年材料申报工作比往年有更大的提升,推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向前发展,为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注入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精神动力。

泉州市网上申报材料专家组成员走进崇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大岞民兵哨所进行实地调研考察。惠安县委文明办 供图

  市委文明办四级调研员、市创城办申报材料组副组长王婷婷主持培训会,传达学习中央文明办一局局长薛松岩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文明办召开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材料分析视频培训会精神、泉州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并结合具体申报材料实例,对说明报告、图片资料等类型材料的格式要求、内容要素进行分析讲解,对完成各项指标注意要点及技巧重点进行提示。会上,还组织网上申报材料专家针对材料中存在的重点、难点、疑点问题进行集体讨论交流。

  期间,泉州市网上申报材料专家组成员还走进惠安县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惠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崇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大岞民兵哨所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考察。(柯碧田 陈素云)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