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召开深化文明村镇创建专题部署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7-21 责任编辑:林 婕

  7月20日,泉州市召开深化文明村镇创建专题部署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市创城办常务副主任赖畅水与会并讲话。鲤城、丰泽、洛江、泉港区委文明办主任,中心城区省级以上文明村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莆田)座谈会议有关精神,通报了近期创城实地测评中部分文明村镇在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报了“文明监督台”栏目报道问题、文明城市创建问卷调查等情况,解读了新版全国文明村镇测评体系,部署下一步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要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和文明村镇创建有机融合协同进步,特别要充分发挥文明城市创建在促进城乡文明融合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引导各地坚持以城带乡、城乡共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这是今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个重要增长点。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有新变化新要求,省级以上文明村镇是必检点,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文明村镇创建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争取在文明村镇测评中取得高分;时间紧迫、任务重,要针对通报的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及时研究整改措施,迅速落实提升,切实提高文明村镇的创建水平和质量。二要精准对标,抓紧抓实。精准对照测评体系,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持续推动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提质增效,重点抓好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公益广告、市民文明行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专项提升;统筹资源力量,加大人财物的投入,重点加强队伍培训,精通测评体系。三要加强督查,压实责任。市区两级创城办要加大督查力度,综合运用通报、约谈等方式,传导工作压力;镇村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具体责任人,要拿出务实举措,全面提升文明村镇创建成效,保持长效常态,助推文明城市创建高质量发展。(泉州文明网 林婕)

  注:已经脱密审核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