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建泉州泉港区:我为群众办实事 共建文明幸福城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24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连日来,福建省泉州市泉港辖区内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通过开展夏日送清凉、急救送吉祥、宣传送温暖等活动,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助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不断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
  夏日传真情 社区送清凉
党员、志愿者们到幸福社区开展“夏日传真情社区送清凉”主题志愿活动。泉港区国资运营公司供图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又到了一年的高温季节。为帮助社区老人度过一个清凉安心的夏天,泉港区国资运营公司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到幸福社区开展“夏日传真情社区送清凉”主题志愿活动,协助为老人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并送去“夏日四宝”、绿豆、菊花茶等防暑降温物资。志愿者们还进行移风易俗、反诈普法进村入户走访活动。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增加了社区老人的幸福感,同时也营造了幸福和谐的社区环境。
  急救进工地 安全有保障
“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现场。泉港区红十字会供图 
  近日,泉港区红十字会与泉州市泉港新城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泉港基础建设EPC工程项目经理部联合开展“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活动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分为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示、急救知识培训和演示、初期火灾扑灭演练三个阶段。通过本次综合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相关企业职工预防、处理事故的能力,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宣传志愿行 温暖送吉祥
志愿者们发放安全生产相关知识手册。泉港区应急局供图 
  泉港区举办第20个“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泉港区应急局、消防、红十字会等26家单位组织志愿者在泉港区锦绣广场设置展区,发放安全生产相关知识手册,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现场普及自防自救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参与群众达500余人。此次活动的开展,积极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 蔡惠红 邱淑钦 张淑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