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委文明办到鲤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12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为接受革命历史传统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6月10日上午,泉州市委文明办党支部联合鲤城区委文明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龙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

参观红色记忆馆,聆听革命事迹。林杰 摄

  在红色记忆展馆,一幅幅斑驳泛黄的图片和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场景,诉说着那些在血与火中奋发的动人故事,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泉州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信仰与忠诚”“道路与觉醒”“理想与方向”“风雨桐江启鸿图——司马文森馆”“桑梓故鲤 赤子情深——鲤城华侨革命志士图谱”等五个专题展区,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为大家还原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泉州事件”“泉州书店”“都丽照相馆”“抢米斗争”“劫狱斗争”“解放泉州”……泉州人民在共产党领导下的每一场场战斗,仿佛就在眼前徐徐展开。
龙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铭记烽火岁月。罗超鹏 摄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走出展馆,大家来到龙岭社区的中共紫帽区工委旧址,这里曾是泉州地下党领导人战斗指挥中心。伴随着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一段段为保护革命同志、宣传革命真理的地下斗争往事清晰地展现在大家面前。拾麦穗、挖地瓜、借民居,英雄们走过的光辉岁月深深地印在了每位党员的心上。随后,大家还依次参观了杨五郎庙、龙岭古井、民俗文化广场等红色教育地点。据悉,为弘扬民族英雄杨五郎的爱国主义精神,与社区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紫帽工委旧址形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品牌,该社区民俗文化广场周边建设了一尊民族英雄杨五郎石雕,给世人予以观瞻。

中共紫帽区工委所在地。罗超鹏 摄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全体人员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让大家感受革命先烈们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程,共同追溯红色记忆,汲取精神力量。”泉州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说。

全体人员参观后合影。林杰 摄

  据了解,龙岭社区是泉州紫帽山东麓一个历史悠久的传统村落,是鲤城区唯一一个山区社区兼革命老区,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气息。这里集纳上千件文史、影像资料,用详实丰富的史料和实物,生动呈现革命历史,于2002年被确定为泉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