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建泉州:3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项目全力推进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09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洛江区永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面向当地党员开展“学习强国”线下体验中心交流会+探讨学习心得体会。泉州市委文明办 供图
  泉港区前欧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交警志愿者面向村民和当地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宣传讲座,宣传文明交通相关知识。泉州市委文明办 供图
  记者从泉州市委文明办了解到,泉州市3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项目工作正全力推进。目前,各地项目均处于场所整合、方案设计阶段,预计6月中旬可全面进入施工阶段,9月份全面运转,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完成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任务。
  各地在保持街道(社区)原有特色的基础上,设计运用统一Logo和元素,提高文明实践场所辨识度,增强群众认知和认可,让文明实践更加深入人心。洛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各基层所站采用统一设计的风格体系,统一运用“仙山洛水、文明实践”Logo和橙、蓝等鲜亮的配色方案,力争让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
  发动辖区各类专家、乡贤等,深挖当地历史、文化底蕴,结合当地经济、社会等发展需求,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品牌。鲤城区临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围绕辖区申遗点,以“以文化人,唤醒城南”为主题,构建接地气、促文化、助文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平台。而临江街道幸福社区则把握社区电商发展路线,以“幸福e站”区域化创安共建平台为主题建立电商时代文明实践站。
  洛江区马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从我做起,文明马甲共同践行”文明实践活动。泉州市委文明办 供图
  丰泽区东海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参与“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行动。泉州市委文明办 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平台载体作用,有机融合当时社会工作热点、重点,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广覆盖、能落地、有实效;围绕建党100周年,发挥理论宣讲平台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洛江区学习强国线下体验基地入选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案例。
  各文明实践所(站)在推进场所整合建设的同时,所有实践所(站)都制定出台文明实践所(站)《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完善组织架构,构建七大平台,发展志愿队伍,开展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围绕创城创卫,积极开展“我为社会做好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开展文明实践活动656场次。(泉州晚报记者庄丹丹)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