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委文明办领导“六一”赴泉港慰问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02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现场座谈。陈燕燕摄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为积极营造学习、崇尚、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社会氛围,儿童节当天下午,泉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庆宗带队到泉港走访慰问困难“新时代好少年”,泉港区委文明办领导等陪同。
  慰问组一行来到泉港区第二中学,看望首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郑清松。通过现场座谈,详细了解郑清松的学习情况、身体健康情况,勉励他奋发自强、努力学习,同时为他送去慰问金,祝福他六一儿童节快乐。
  据悉,郑清松现为泉港区第二中学高一学生。郑清松出生仅仅3个月就因心脏原因被遗弃在清源庵,在“尼姑庵”长大的郑清松不向命运低头,刻苦勤奋,学习成绩在班级总是名列前茅。当同龄的小朋友还在大人怀里撒娇哭闹时,他已经学会了自己吃饭、睡觉、换衣服,还学会了打扫院落、洗刷碗筷、照顾牙牙学语的“弟弟”“妹妹”们……此外他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每逢周末和节假日,他和同学们都会到孤寡老人家里,帮老人整理家务、说话解闷。2019年,自强自立、助人为乐的郑清松荣获首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陈燕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