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省政协委员就青少年成长建议:“红色文化”应常教育多创新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2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年省两会期间,来自泉州的省政协委员洪世键提出了“要把红色文化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的建议。

  2020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中强调,新时代,少先队要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为指引,洪世键认为,青少年学生是中国梦的追梦人,是国家的未来,红色文化教育能让青少年学生深刻认识到国家和民族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为此,他建议,要在青少年学生中广泛开展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教育,通过鲜活的革命案例,生动的历史再现,让他们明白党的奋斗历程,明白自己的使命担当。要通过讲座、课程等方式,利用校园网络、校刊、海报、广播、微信、微博等平台积极宣传红色文化,大力弘扬坚韧不拔的无畏精神、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培养青少年高尚的品格和坚韧的品性,突出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民族精神教育,让广大青少年关心国家的前途命运,牢固树立起国家和民族的共同体意识。要紧密结合新时代特征,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方式,提高教育实效,尤其是把红色文化教育作为重要载体,帮助青少年学生在红色文化教育中体悟爱国情感、坚定爱国行动。(泉州晚报记者 吴丽娇)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