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1326名市直单位干部驰援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06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火速驰援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1326名市直单位干部 奔赴一线

  为强化基层防控工作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5日,泉州市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采取单位成建制包乡镇、街道和村、社区方式,按“一村一人”原则,从60个市直单位中抽调1326名干部,组成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火速驰援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驻村工作队将自带被褥,于今日全部到岗到位、驻扎村居、投入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市直抽调人员不参与原单位工作,在派驻县(市、区)、乡镇(街道)领导下,全身心帮助落实驻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主体责任、防控机制、底数排摸、联防联控、防控宣传、信息填报、问题处置等“七个到位”,确保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市委组织部加强跟进管理和关心关爱,印发《致全体市直部门疫情防控驻村干部的一封信》和《防控知识手册》,建立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疫情防控日报和突发事件即报制度,加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泉州晚报记者 吴宗宝 通讯员 苏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