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康涛王永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06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得更细更实

  康涛王永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5日,市委书记、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康涛,市长、指挥部总指挥长王永礼分别前往石狮、晋江,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容不得丝毫懈怠、半点马虎。康涛直奔石狮市防控指挥部,向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道辛苦、鼓干劲。在听取石狮市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得更细更实。一要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二要强化联防联控,找差距、补短板,抓实城乡接合部、老旧小区、出租房等薄弱点,把防控实效落到每个人,坚决防止疫情蔓延。三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出台落实扶持企业政策,有秩序组织推动复产复工复学。四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职工,做好自身防护。

  走进晋江青阳街道办事处,街道防控指挥部正在召开一日一次的工作布置会。“从春节前至今,一直坚守岗位,你们辛苦了!”王永礼向现场工作人员表示问候。他指出,晋江是外来人口大市,随着外来人员逐渐返工,我市防控工作将迎来新一轮考验,各级各部门务必时刻绷紧神经,有力有为有效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兼顾有序抓好复产复工复学工作。在晋江市防控指挥部,王永礼详细了解了当地近期从武汉等重点地区返泉、来泉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的摸排工作进展,强调要充分运用大数据和智慧防控小程序,强化网格化管理,精准摸排,不留盲区,把严把实把细,确保将摸排管控工作落实到“最后一米”,全力遏制疫情扩散。(泉州晚报记者 陈林森 郭雅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