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风易俗 > 正文
泉港区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机制落实情况座谈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1-04 责任编辑:林 婕

会议现场 (陈燕燕摄) 

  为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工作,11月1日上午,泉港区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机制落实情况座谈会,各镇(街道)、区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

  会上,泉港区各镇(街道),区民政局、区城管局、区交警大队等围绕2021年以来关于“婚事新办、喜事俭办、佛事少办、迷信事不办”等移风易俗工作机制落实情况,并重点就殡葬改革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实施公民道德建设,提高人民道德素养、文明素质等工作,都与移风易俗息息相关,要切实开展移风易俗工作,落实移风易俗工作机制,围绕殡葬队伍上主干道、抛撒纸钱、敲锣打鼓、焚烧遗物等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采取有力措施,从源头治理,标本兼治,解决各类问题。

  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丰富宣传载体,运用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及积分制等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注重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等四类主题活动。突出正面引领、反面曝光多维宣传,开展移风易俗评先评优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尚。会议强调,要强化建章立制,落实区《党员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的规定》,做好事前或事后报备事宜,加强村规民约、乡规民约贯彻实施,推动村民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使乡风文明建设深入人心。各单位要落实责任分工,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陈燕燕)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