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风易俗 > 正文
德化汤垵村:道德评议会“评”出文明乡风 “议”出良好风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9-16 责任编辑:林 婕

  

活动现场。

  为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弘扬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近日,德化县汤头乡汤垵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道德评议会。 

  评议会成员由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以及村里有威望、村民信得过的老党员、老干部、乡贤等组成。评议会上,村书记首先向大家讲解了《德化县移风易俗相关事宜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并将相关要求纳入《汤垵村村规民约》,组织村民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倡导文明健康、厉行节约的社会风尚,破除陈规陋习,共同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外,汤垵村通过“道德评议会”的形式,对近期环境卫生督导情况进行了通报,评出“红灰黑榜”,对爱护环境、守护家园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村民进行表扬,引领村民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在群众中形成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此次评议会,不仅“评”出文明乡风,同时“议”出了良好风尚,对倡导移风易俗、培育良好家风起到了积极作用,使道德评议会成为基层治理新力量,让文明新风吹进千万家。(汤头乡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