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风易俗 > 正文
晋江:新时代有新风尚 不办生日宴 捐资来敬老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责任编辑:林 婕

  近日,晋江市永和镇茂亭村吕厝旅港乡贤陈垂烨、佘翩翩伉俪不办爱孙周岁宴,慷慨捐资15万元,支持家乡吕厝的敬老事业,给村里60岁以上老人每人发放500元敬老金。无独有偶,晋江内坑镇上方村乡贤张有财、徐丽萍伉俪也响应政府移风易俗的号召,将爱女的16岁成年礼办成一场奉献爱心活动,捐资33万元,为上方村660位60岁以上老人每人分发500元红包。

  永和镇和内坑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新时代有新风尚,近年来,各村多次修订村规民约,引导村民摒弃旧风陋俗,简办红白事,捐资助力教育、敬老事业,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取得一定成效。(泉州晚报记者张晓明)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