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风易俗 > 正文
洛江罗溪:喜事简办做公益,移风易俗得民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2-10 责任编辑:林 婕

  践行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为响应移风易俗号召和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洛江区不少群众选择简办红白喜事转而支持公益事业,文明乡风日渐浓厚。 

  正月初八是洛江区罗溪镇前溪村乡贤黄宝全、黄宝腾两兄弟母亲赖梅治的九十寿辰,两兄弟选择简办喜事,捐资10万元支持养老事业为母亲贺寿,这一善举赢得广大村民赞许。

  按照本地风俗习惯,两兄弟原本要宴请亲朋好友,热热闹闹地为老人庆贺一番。但考虑到如今大力倡导移风易俗,且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旧复杂,一家人商量后决定缩减寿宴桌数,喜事简办并将节省下来的费用分别捐给罗溪镇老龄委及前溪村老人协会。

  据了解,黄宝全、黄宝腾兄弟长期关心关爱老人,连续多年重阳节向村老人协会捐资。前溪村老人协会会长黄垫华表示,两兄弟向老人协会捐款的数额粗略统计已超过100万元。

  无独有偶,1月30日,罗溪镇广桥村乡贤黄文彬、黄文明、黄勇、黄文土同样选择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及疫情防控政策,简办母亲彭杜浮的八十寿宴。他们向广桥村老人协会捐款66666元,并为村里200多位60周岁以上的老人每人送去200元新春祝福慰问金,既为老人们送去了新春的关怀,也树立了文明典范。

  据了解,罗溪镇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取得显著成效。春节期间,罗溪镇共取消喜事50余场、缓办、简办35场,简办白事46场,节省开支约200万元,切实弘扬文明节俭、移风易俗新风尚。(洛江区委文明办供稿林悦苹)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