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移风易俗 > 正文
南安英都镇:丧事简办,“简”出了文明新风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10-29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辖区内每逢红白喜事,村两委第一时间带队入户走访。

  南安市英都镇始终坚持抓好移风易俗工,在疫情期间,先后发布《英都镇“践行移风易俗 助力疫情防控”倡议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禁止举办“佛生日”等神事活动的告知书》。同时,深入摸排各村“佛生日”日期并建立台账。辖区内每逢红白喜事,村两委第一时间带队入户走访,宣传防控政策,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做通思想动员工作,确保村民严格按规定执行疫情防控期间的红白事办理事宜,不仅有效降低了疫情扩散风险,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形成良好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近日,坪山村陈芹老人的出殡仪式从简操办后,蔡怡坤老先生主动鼓励三儿子将老母亲的丧事节约下来的五仟元捐献给村老年协会作为活动经费。

  英东村村民洪子斌、洪子挺、洪子猛三兄弟积极响应镇关于“践行移风易俗,助力疫情防控”倡议书,主动倡导在非常时期简办丧事,为疫情防控工作“让路”,并将丧事简办余款1万元捐给英东村委会,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南安市委文明办 南安市英都镇)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