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金曾社区:九秩老人简办寿宴捐资公益30万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3-0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2月26日,石狮市湖滨街道金曾社区老人杨孙远迎来九秩荣寿,老人一家积极响应街道、社区移风易俗号召,将简办寿宴节省下来的30万元用于捐资社区公益事业。

  杨孙远膝下儿孙满堂,均事业有成,杨孙远和妻子许森治做了一个决定:让儿子杨华彪和杨华熊将原本要给杨孙远做大寿的钱用来捐资,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新风。据悉,此次捐资,向社区建设事业捐赠2万元,向社区厝路头老人会捐赠8万元,向社区路头杨氏长房祖祠公益基金捐赠20万元。老人一家移风易俗的做法得到乡里乡亲的赞誉。近年来,金曾社区响应上级号召,不断加强移风易俗的宣传引导,积极号召居民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如今,社区居民简办红白喜事、捐资公益蔚然成风。(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黄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