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宝盖一个月40起红白喜事简办或不办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2-1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2月18日,记者从石狮市宝盖镇获悉,该镇疫情防控与移风易俗同时抓,在避免人员聚集的同时,营造更加浓厚的节约之风。据悉,从1月中旬至今,一个月来,全镇共有40起红白喜事简办或不办。

  一段时间以来,宝盖镇村两级按照防控要求,深入做好移风易俗宣传倡导,引导村民简办“白事”,不办、简办或缓办“红事”,防止不必要的人群聚集。该镇调动各村居红白理事会、移风易俗宣传劝导队力量,要求党员干部发挥带头表率作用,通过广播、LED屏、横幅、公微等渠道进行线上线下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发动镇村干部入户摸排,要求群众落实提前报备制度,并让操办红白喜事的村民签订承诺书。这样的宣传倡导得到了多数群众的响应。一个月来,全镇共有40起红白喜事简办或不办,其中简办丧事24起,16起喜事停办或简办。值得一提的是,一些村落的群众还将简办或不办红白喜事节省下来的资金捐给村落,支持公益事业。(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林智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