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移风易俗 > 正文
泉州市移风易俗带头人:罗平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2-0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近年来,洛江区南山社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大力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着力解决在婚丧嫁娶事宜方面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和封建迷信问题,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佛事不办,努力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

  罗平作为双阳街道南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积极投身到该社区移风易俗工作当中。她组织社区居民成立红白理事会(慈善会),制定南山社区移风易俗居规民约。自推行移风易俗工作以来,该社区在丧事简办方面成绩尤为突出,社区居民按照居规民约落实丧事简办,老人病逝后都进行火化,无发生二次土葬,社区也无发生婚事大操大办、攀比现象。

  罗平还带头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移风易俗活动,并且以身作则践行喜事新办。去年9月她的孙女出生,按照当地习俗要请满月酒,她带头不办,只是准备糕点、红蛋分发给亲戚。只要社区有群众要办满月酒、搬家酒她都会带领红白喜事会人员入户劝导。在她的带动和影响下,南山社区的移风易俗工作得以迅速高效开展,文明新风得以迅速吹进万户千家。

  作为社区移风易俗工作的带头人,罗平以实际行动带领社区居民树立慈善文明新风。(洛江区委文明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