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港区界山镇:移风易俗战疫情 丧事简办情不减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2-0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感谢你们的关心,疫情防控非常时期,不能因此给邻里乡亲和亲朋友好增加风险,我们会抓紧时间告知亲戚会在明天出殡......”2月4日,在全国文明村——泉港区界山镇东张村一治丧现场,面对村两委疫情之下丧事简办的劝导,治丧亲属以宽怀之心兑现了承诺,去世二十四小时内直接出殡。当天没有大量人员聚集,现场仅摆放着几个花圈,安静而简洁。

  当天,泉港区界山镇东张村2名村民先后去世,得知消息后,东张村村两委第一时间赶到治丧现场送去口罩,并向治丧亲属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防控措施。村干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与家属积极沟通后,得到了两家家属的理解与支持。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泉港区界山镇通过录制防疫宣传视频,组织志愿者进村入户分发宣传单,借助村村响、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积极宣传“喜事延办,白事简办,神事佛事不办”,得到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进一步形成文明防疫的良好氛围。(泉港区委文明办 庄燕红 林晓兰 陈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