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洛江群众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婚宴款变身公益款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1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近日,随着天气转冷,防疫形势有了新变化,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泉州市洛江区发布多则通告,要求践行移风易俗,简办“红白事”,得到了群众的拥护。

  今天是农历十一月二九,本应是洛江区罗溪镇前溪村黄积成、赖英娥夫妇为儿子、儿媳操办婚礼的日子。但疫情在全国多点散发,区、镇、村加强了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黄积成、赖英娥夫妇了解到关于落实防疫措施、践行移风易俗、简办婚丧喜事的防控要求。

  原本儿子儿媳婚礼定在2020年正月,当时夫妇俩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将婚礼延期。再次收到消息,黄积成、赖英娥夫妇及时与亲家商量,提议按照要求简办孩子的婚礼,得到了亲家和儿子、儿媳的支持。

  更令人感动的是,决定简办婚礼后,黄积成、赖英娥夫妇毅然将原本用于操办婚礼的十万元钱捐赠出来,五万捐给前溪村老人基金会,三万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资,两万用于慰问村里的困难人员。

  1月11日,黄积成、赖英娥夫妇在家办了一场简单又温馨的“婚宴”,至亲、亲家围坐一桌吃了一顿饭,其他亲戚则每户分发喜糖,就当做为儿子举办了婚礼。

  一直以来,前溪村移风易俗工作扎实有成效,已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文明新风蔚然。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就有村民将响应移风易俗、疫情防控要求简办丧事的5000元钱捐赠给村委会。

  无独有偶,今天,前溪村乡贤黄宝腾先生也向罗溪镇捐献两万个口罩,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洛江区委文明办 吴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