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村书记带头移风易俗 不办父亲寿宴支持公益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0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1月5日,是石狮市永宁镇港边村党支部书记张宗飚父亲张祖慈老先生的八十岁生日,张宗飚作为村主干带头移风易俗,不办父亲八十大寿,将节省下来的45000元全部捐给村公益事业。

  “我父亲是永宁中学的退休高级教师,他非常支持移风易俗,得知我们将不办寿宴节省下来的资金捐给村公益事业,他非常高兴。”张宗飚说,父亲1960年入党,是一位有60年党龄的老党员,父亲认为党员干部更应该带头支持移风易俗活动,所以这次八十大寿父亲同意不办宴席,并将节省下来的45000元分别捐给港边村幸福院30000元,港边张氏理事会10000元,港边村应急连5000元,支持村居公益事业。

  据悉,港边村在村规民约中就明确要求党员干部要作为移风易俗活动的先锋,此次该村党支部书记及家人带头遵守村规民约,不办寿庆支持公益,为港边村移风易俗活动营造良好氛围。(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占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