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仑后村民简办丧事 助力公益事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1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12月13日,石狮市宝盖镇仑后村村民黄明亮将2万元捐给了村老年协会,为村落的公益事业添砖加瓦。这笔善款的背后是黄明亮一家自觉履行村规民约、简办丧事之举。

  黄明亮的母亲蔡淑理女士是一名退休教师,一生为人善良、热心公益、勤俭节约,用行动践行文明新风,深受乡亲们的敬爱。日前,这位老人离世,乡亲们深感痛惜,而让大家感动的还有,其家人简办丧事并捐赠公益。在简办完母亲的丧事后,黄明亮给村老年协会送去了2万元善款。

  “深受蔡淑理老人影响,其家人向来对村落的各项事业十分热心、积极出力,平常与邻里和和睦睦,是乡亲们公认的好邻居,也是村落文明乡风建设的好榜样。”仑后村有关负责人说,不久前,蔡淑理的家人还获评镇级“好邻居”称号。(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林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