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旅非侨亲简办长子成人礼捐资助公益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0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11月30日,记者从东埔村了解到,东埔旅菲侨亲邱挂怀响应镇村移风易俗号召,简办长子十六岁生日宴,捐款八万元助力公益事业。其中,捐给西溪互助基金和顶八敬老教育基金各三万元,捐给泉州市港兴海上义务救援中心一万元,捐给八三届战友会一万元。

  据悉,侨亲邱挂怀在菲艰苦创业,事业有成后不忘桑梓养育情,热心家乡公益事业。今年1月份,其父亲邱国埔先生仙逝,简办丧事,捐款五十万元创立“邱国埔傅美丽教育基金”,首届颁奖时拨出四万元,奖励家乡七位硕博研究生。今年3月,邱挂怀捐给镇村五万元,帮助家乡防控疫情。今年6月份,鸿山镇成立鸿山镇教育发展促进会,邱挂怀捐资十万元,为镇村教育发展贡献力量。邱挂怀侨亲的一系列义举,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邱育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