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港80岁老人不办寿发动子女捐资做公益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0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连细献奖教奖学金颁发现场 连庆祥 摄

  移风易俗文明新风,浸润乡风淳朴民风。11月27日,泉港区前黄镇凤山村老人连细献的八十寿宴惬意悠闲,既没有鞭炮声入耳,也不见迎来送往,只有儿孙满堂一家其乐融融、闲话家常。

  老人连细献坚持不办寿宴,把办理寿宴省下来钱和带动子女捐的款,捐赠给辖区坝头中学、坝头中心小学2所学校奖教奖学金各50万,慈善会150万元,共计250万元,推进教育事业的发展,受到广泛赞誉。

  据连细献二儿子连元逊介绍,这个月初,他们六兄妹从各地赶回家里,预算用一百万元为父亲办寿宴,他们做了一套详细的寿宴方案,预订了很多高价食材,还准备邀请专业歌仔戏演员在寿辰当天演出,尽可能把寿宴办得体面热闹。但在父亲劝说下,积极响应政府移风易俗的号召,不办寿宴。

  对于此次捐款一事,80岁的连细献很低调。他认为,近年来,村民生活逐渐富裕,村里出现婚丧嫁娶讲排场、比阔气现象,人际关系变得复杂,人情消费持续攀升,影响了正常的社会风气,这几年政府提倡移风易俗,他觉得很有意义,希望通过自己不办寿宴的形式参与移风易俗,带头树立良好风尚,同时也能为家乡的公益事业多做点事情。(泉港区委文明办 连慧双 陈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