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移风易俗捐资助力村落教育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1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9月16日下午,石狮市蚶江镇莲塘小学校董会举行蔡科鑫丁淑环伉俪奖学奖教基金2020年度颁发仪式,莲塘村党支部、村委会和莲塘小学校董会、莲塘村老年协会及获奖的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仪式。42名今年以优异成绩考上知名高校以及1名今年考取硕士研究生的优秀学子获得相应奖励,累计发放奖学金10.2万元。

  据悉,莲塘村旅港乡贤蔡科鑫丁淑环伉俪十分热心家乡教育等公益事业。早在2013年秋,在蔡科鑫先生迎来八秩荣寿之际,他响应移风易俗号召,厉行节约、简办寿庆,慷慨捐资100万元成立蔡科鑫丁淑环伉俪奖教奖学基金,用于奖学助教,发展家乡教育事业,此举受到莲塘村民及社会各界好评。

  蔡科鑫老先生厉行节约、热心公益的举动深深影响着其后代,儿女们也纷纷用行动传承着父亲的精神。今年7月份,蔡科鑫老先生去世,其儿女按照老人生前遗嘱,简办丧事,再次给家乡捐赠了100万元,充实蔡科鑫丁淑环伉俪奖教奖学基金,助力家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据统计,该基金设立7年来,累计为211名学子发放奖学金51.8万元。

  2020年高考,蚶江镇莲塘村一大批学子取得优异成绩,其中4名同学考入985工程院校,4名同学考入211工程院校,还有1名本科院校毕业生考上硕士研究生。该基金给予考取985工程院校的学子每人奖励5000元,考取211工程院校的学子每人奖励3000元,考取其他院校的学子每人各奖励2000元。(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兰良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