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南安红星村:简办民俗盛典 投入公益事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0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最近,走进南安市诗山镇红星村洪坑内、芒根边,一条崭新而宽阔的村道就呈现在眼前。修路的钱和地哪里来的呢?原来,这源于村里的一次移风易俗行动。

  去年正逢红星村上川甲长房二房轮值十八年一回的“奉圣迎香”,在村两委和老年协会的引领下,乡亲们转变思路,觉得欣逢盛世,理当把深深蕴含凤山文化的“迎香”盛典操办得既隆重又与时俱进,践行移风易俗,简办盛事,把省下的“迎香”费用拿出来多做公益事业。

  典礼成功举办后,乡亲们把省下来的资金和发动乡贤、乡亲筹措的共约300万元的资金,用来建设红星村洪坑内、芒根边的村道,以及重建“泽馨堂”作为红星村北区文化活动中心,新建红星村北区老年健身活动中心。(泉州晚报记者 黄耿煌 通讯员 苏颖宝 吕舜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