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旅菲乡贤简办母亲丧事捐资10万元助力公益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1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林边旅菲乡贤林启连兄弟事业有成,一直热心家乡公益。最近,他们简办了其母亲的丧事捐资做公益,精神可嘉,值得学习。”8月16日,石狮市湖滨街道林边社区居委会主任许国团告诉记者,近日社区又有一件移风易俗的好事。

  日前,林边社区一位八旬老人逝世,老人的儿子旅菲乡贤林启连兄弟响应移风易俗号召,简办丧事,并将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捐资公益。其中,向湖滨林边社区老年协会捐赠3万元,向王氏角落捐赠2万元,向凤里新华片区老年协会捐赠2万元,向石狮市比干学术研究会和比干宗亲会湖滨点共计捐资6000元,用于支持家乡各项社会公共事业的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林启连兄弟是在外经商的旅菲乡贤。此次,兄弟还向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总部、菲律宾福建总商会、世界福建青年联会菲律宾分会、旅菲石狮市华侨中学校友会、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第一支部、旅菲石狮市新华同乡会、旅菲石狮市玉湖同乡会捐资共计2.4万元,以此支持商会、组织的发展。

  “近年来,践行移风易俗已经成为居民的常态。在林边社区,像林启连兄弟这样通过丧事简办或喜事新办来捐资做公益的事情已有不少。”许国团说。据了解,一直以来,林边社区以移风易俗为重要抓手,扎实推进文明乡风建设。如今,厉行节约、捐资公益的新风已在社区蔓延开,居民、海内外乡贤积极响应,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黄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