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祥芝:旅菲乡贤简办丧事捐资25万元助力公益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1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近日,石狮市祥芝镇祥运村旅菲乡贤周福泉老先生仙逝,其家人响应镇党委政府移风易俗的号召,简办丧事,在捐资15万元助力教育事业的同时,捐资祥芝镇卫生医疗事业10万元,为10个行政村的10家村卫生室各配置1台心电图机。

  记者了解到,旅居菲律宾的周亚军、周亚跃在其父周福泉去世后,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号召,简办丧事,同时心系家乡教育事业,向祥芝镇教育基金会捐款10万元,为祥芝中心小学教育促进会捐资5万元,以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此外,在了解到乡村医疗设施相对简陋的情况后,决定捐资祥芝镇卫生医疗事业10万元,为祥芝镇10个行政村的10家村卫生室各配置1台心电图机。据悉,心电图机主要用于诊断胸痛胸闷、心率失常等病症。现在心肌梗塞病人呈现年轻化,村医配置心电图机可在早期发现心肌梗塞隐患,帮助病人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治,进一步完善基层诊疗设施。村医配备心电图机,使基层医疗水平再上一个台阶,旅菲乡贤的此次捐资将惠及祥芝镇各个村卫生室。下一步,祥芝镇将持续提升基层医疗水平,争取更多社会力量壮大村医队伍建设,结合“一镇一品”特色中医文化,服务群众医疗“最后一公里”。(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邱育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