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晋江:简办母亲丧事 村民捐款助老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1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日前,晋江英林镇西埔村埔顶竂自然村的九旬老人柯玉燕过世,其子洪辉煌将简办丧事节省下的10万多元捐给村里,支持全村敬老公益事业。

  近日,西埔村党群服务中心内举行了一场简单的捐赠仪式,洪伟程代表父亲洪辉煌将10万多元善款交到村委会及村老年人协会相关负责人手上。据悉,其中5万元捐给西埔村老年人协会,其余善款为埔顶竂自然村60岁以上的100多名老人每人各发500元敬老金。

  洪辉煌一家人的举动,令当地老人们十分感动。“很感激他们一家关心村里老人的生活,关心村里的公益事业。”西埔村老年人协会会长洪于谊感激地说。

  “贯彻落实疫情期间治丧的规定,今年来先后有6起丧事简办,为村里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带了好头。”西埔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姚金向表示,近年来,村里先后成立了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文明新风监督小组、红白理事会等,越来越多的村民响应移风易俗号召,简办红白事支持公益事业,在村中渐渐形成了“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周岁等其他喜事不办或简办”的新时代文明新风尚,这也进一步推动了西埔村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工作。(泉州晚报记者 王丽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