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华侨职校:移风易俗传文明 主题党日有温度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1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全体党员一起观看泉州市移风易俗典型案例交流专题视频

全体党员认真阅读《“践行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承诺书》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关于在各级文明单位中开展“看视频、学案例、作承诺、抓共建”移风易俗活动的通知》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树立文明新风,7月13日,泉州华侨职校党总支联合泉山社区党支部开展“党建+移风易俗”主题党日活动。泉州华侨职校和泉山社区的党员共同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党总支书记陈志雄同志主持。

  活动中,全体党员一起观看泉州市移风易俗典型案例交流专题视频。短片围绕紧盯群众需求、依靠群众自治、发挥带头作用、加强协同联动、深化宣传教育五个章节,讲述泉州市各地探索出的实用、管用办法及移风易俗工作典型案例,充分展示了移风易俗工作在泉州市的有效推进情况。党员在看视频、学案例中边学习边交流,推动党员干部职工移风易俗观念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随后,组织党员认真阅读《“践行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承诺书》并现场签订,签订率达100%,并重申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严格执行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操办婚庆事宜应自觉填写《泉州市党员和公职人员操办嫁娶等喜庆事宜报告表》,从严控制规模和数量,以实际行动践行承诺,争做时代新风的引领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认真阅读学习了《开元街道泉山社区文明操办婚丧喜庆社规民约》。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抵制不良风气,进一步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营造尚俭戒奢的社会风气,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据悉,下阶段泉州华侨职校党总支将继续利用新媒体,应用好泉州市文明网上相关的宣传内容,深入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尚、好做法、好经验。同时,联合泉山社区以落实移风易俗作为学校与社区共建项目,结合疫情防控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开展专项行动,树立文明新风尚,全面推进破除陋习、移风易俗工作,不断提升学校、社区的文明程度。(泉州华侨职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