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晋江:深化移风易俗 加强疫情防控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0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近日,晋江出台通知,要求全市立足疫情常态防控、着眼深化移风易俗,持续落实各项措施,防止红白喜事和宗族、宗教、民间信仰、信俗等活动人群规模集聚,与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相结合,加强动态排摸、文明劝导和有效管控。

  按照通知,晋江将把防集聚的重点放在治丧和规模较大的宗族、宗教、民间信仰、信俗等群众自发活动上;持续落实“不超三天、不举法事、不办公饭、不行路祭、不请阵头、不搞游丧”等从简治丧“六不”规定,全面实行殡仪车辆直达就近接载;在疫情解除之前,一律不得举办联宗联谊、袝祧晋禄、觐香谒祖、迎神赛会、普渡神诞等较大规模的活动,同时加强对喜事新办的劝导。

  晋江要求,各仪仗服务提供者一律不得向治丧活动提供铜管乐队等超出必要民俗之外的服务。市民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可向当地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举报。(记者黄祖祥 通讯员谢佩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