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南安眉山乡:移风易俗进校园 春风化雨润童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2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文明新风吹进校园,南安市眉山乡党委、政府联合眉山派出所在眉山中心小学校本部、小眉小学、高田小学开展移风易俗进校园活动。

  活动以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青少年儿童进行宣传,内容涉及移风易俗、文明创建等相关知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学生好奇心重,学习心强,一直向志愿者提出关于“讲文明、树新风”的有关问题,志愿者一一讲解了大操大办、奢侈浪费带来的不良影响和环境危害,并回答了他们提出的疑问,在互动中不断增强了青少年儿童环保意识。

  活动结束后,学校还向每位学生发放《眉山乡“倡导移风易俗,树立良好风尚”倡议书》,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会把倡议书带给家长,共同学习,一起践行倡议书内容,争做移风易俗树新风的倡导者。

  此次活动,旨在号召学生自觉移风易俗,用道德准则规范日常言行,并由点到面,从班级到年段,从学校到家庭、社会,营造浓厚的移风易俗氛围,助力文明乡镇创建。(石倩雯)